XIAO NIX

2018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1 /发光发亮/


     2018年初,新年假期重拾儿时的乐趣——放烟花,模特是我的表哥,每次给他拍照都不需要我过多的引导我们就可以很快达成共识,拍出令我自己满意的画面。

     新年初始给这张照片起名为“发光发亮”

2 /有光洒在你的眼睛里/


     除了美我无法用过多的词来形容这张照片,模特不需要摆什么动作,静静地望着前方就很美,眼睛里散发着光芒。这张照片当了我的手机壁纸很久很久,令我开心地是拍摄之后和模特变成无话不说的好友。

3 /最美不过北林秋,还有你/


     秋天的校园真是让人不想错过,又一次的拍摄这位小姐姐,这次的拍摄彼此更加信任。每次拍摄她,就会有很多想拍的画面浮现,有了灵感那就这样一直拍下去吧。

4 /日落/


     习惯于捕捉美好梦幻的时刻

5 /少女的梦/


     那束阳光来得很偶然,刚好照在模特的眼睛上,为她的眼睛增色了许多,光线、模特的情绪一切都刚刚好,按下快门捕捉瞬间。

6 /夏/


     喜欢夏天的光照、风的气息、还有你的微笑。

7 /夏秋之交/


     这是一系列组照,出于尝试,没有目的的拍摄,效果却出奇地满意。标题是模特自己起的,照片拍于夏秋之际,两位模特是多年的好友

8 /友谊地久天长/

     第一组为毕业生拍的照片,用镜头为她们记录了一宿舍大学美好的回忆,欢乐充斥着整个拍摄的过程,彼此十分默契。一辈子能有多少个这样的知己呢,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

9 /雕刻时光/


     为了拍室内题材,找到这家咖啡馆,去了一次之后便成了常客,我很喜欢他们家的配色,温暖的橙色有一种治愈的力量,在这里我可以放下所有的不愉快,慵懒的待上一天。

10 /上海外滩/


     十张照片里的唯一一张胶片,拍的那天在外滩碰上梦幻的黄昏颜色,拍的时候对参数并没有很好的把握,想着试试吧,拍了总比没拍好,大不了是废片。直至胶片冲洗出来,这张照片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,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、看过的电影、听过的音乐、走过的路、遇到过的人。


本文章用于参与北航摄影协会主办的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活动

https://500px.me/community/v2/graphic/detail/f6fc640a71d4f8eb0c520701ef2bfb2b?rs=25b3674fe4a909a2685f4500879497078

评论